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空中飛人

空中飛人有多種含義:

雜技表演:在雜技表演中,空中飛人是一種表演項目,表演者通過特定的繩索在一定高度的空中進行飛舞。這種表演最初由法國人朱爾斯·萊奧塔在1859年發明,並廣泛用於雜技和馬戲團表演。表演者被稱爲“飛行者”,而他們的隊友則被稱爲“麥田守望者”,負責在適當的時候接住飛行者,幫助他完成表演。

跳傘運動:空中飛人也可以指從跳傘機上跳出,在不打開降落傘的情況下飛行很長一段時間的跳傘運動。

戲稱:此外,“空中飛人”也是對經常乘坐飛機旅行的人的一種戲稱,這種旅行的目的通常是指出差、開會、探親等公私活動。一些國際移民或準移民因爲經常需要飛來飛去處理各種事務,也會自稱或被稱作“空中飛人”。

特殊含義:在某些情況下,“空中飛人”還有特殊含義,指甲地人員通過某種途徑將自己的工作安插在乙地,這種工作往往是以國家財政撥款爲報酬的。這種人員在乙地被稱爲“空中飛人”,這種現象多發生在邊遠縣鄉級。

籃球運動員綽號:在體育界,特別是籃球界,邁克爾·喬丹因爲其強大的彈跳能力和在比賽中做出的飛天扣籃而被稱爲空中飛人。

綜上所述,空中飛人可以指雜技表演中的一種表演項目,也可以指經常乘坐飛機旅行的人,還可以是特定籃球運動員的綽號,甚至有特殊含義指通過特定途徑調動工作的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