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空氣包

空氣包有兩種不同的含義和應用領域:

包裝行業中的空氣包:

定義:空氣包,也稱爲充氣袋氣墊膜,是一種用於包裝物品的氣體儲存設備。它通過充氣提供支撐力,用於避免包裝內的物品受到擠壓或摔落造成的破損。空氣包能提高包裝的減震能力,有效緩解外力對包裝內物品的影響,降低貨物破損率。

特點:由高分子材料製成,充滿氣體,具有輕便、柔軟、不易破裂、環保、防潮防黴等特點。這些特性使其成爲物流行業中廣泛使用的保護商品填充材料。

功能:填充包裝空間,防止產品在運輸過程中的移動和碰撞;提供均衡支撐力,保持包裝穩定性,防止變形或破損;具有防水、防潮和防靜電特性,有效保護包裝物不受潮溼和靜電影響。

應用:廣泛應用於電子產品家居用品電商快遞食品醫藥等行業,確保產品在物流和運輸過程中的安全無損。

鑽井技術中的空氣包:

工作原理:在鑽井泵的工作過程中,空氣包通過儲存和排出液體來自動調節排出管中的流體速度和壓力,達到穩定泵壓的目的。空氣包的作用是減小因鑽井泵瞬時排量變化而產生的壓力波動,保護設備不致因劇烈震動而造成損壞。

要求:膠囊內要求充氮氣或惰性氣體,以保護設備。在沒有氮氣或惰性氣體的情況下可用空氣代替,但嚴禁充入氧氣或可燃氣體。充氣壓力爲最高工作壓力的20%~30%。

綜上所述,空氣包在包裝行業和鑽井技術中發揮着不同的作用,具有不同的應用特點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