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系統測試

系統測試,英文爲System Testing,是一種全面的測試活動,旨在確保整個系統的正確性和質量。它涉及將軟件硬件操作人員以及其他相關元素集成在一起,作爲一箇整體進行測試。系統測試的目的是驗證最終軟件系統是否滿足用戶規定的需求,並確保系統在正常的運行環境下能夠正常工作。

系統測試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

功能測試:驗證軟件系統的功能是否正確,依據是需求文檔,如《產品需求規格說明書》。

健壯性測試:測試軟件系統在異常情況下能否正常運行的能力,包括容錯能力和恢復能力。

安全測試:驗證系統內部的保護機制,以防止非法侵入,確保系統安全。

壓力測試:在正常資源下使用異常的訪問量、頻率或數據量來執行系統,以測試系統的性能和穩定性。

系統測試通常在集成測試之後和驗收測試之前進行,由獨立於開發團隊的測試團隊執行,以確保測試的公正性和客觀性。系統測試可以揭示軟件潛在的問題,並保證系統的正常運行,從而提出更加完善的方案以滿足用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