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級聯技術

級聯技術主要涉及計算機科學中多箇對象之間的映射關係,它用於提高管理效率,尤其是在處理多箇彼此關聯的對象時,可以簡化重複性的操作。在關聯映射中,級聯是一箇重要概念,它指的是當主動方對象執行操作時,被關聯對象是否同步執行同一操作。例如,在啓用級聯更新選項後,可以更改一箇主鍵值,前提是存在相匹配的外鍵值。

在局域網(LAN)連接中,級聯技術用於增加端口密度,通過使用交叉雙絞線將交換機之間的普通端口連接起來。級聯後,交換機之間的數據交換鏈路帶寬等於級聯端口的帶寬。級聯擴展模式是一種常規且直接的擴展方式,它允許通過一定的拓撲結構設計來實現多用戶接入,並綜合利用各種轉發性能和端口屬性。級聯模式使用通用的以太網端口進行層次間互聯,如100M FE端口、GE端口以及10GE端口。這種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並廣泛使用在各種局域網和城域網中。

此外,級聯還用於設計一對多關係,例如在數據庫設計中,一箇表可能存放老師的信息,而另一箇表存放老師所教的班級信息。通過級聯關係,可以建立這兩個表之間的聯繫。

在網絡連接中,級聯技術也涉及到DCE(數據通信設備)和DTE(數據終端設備)的概念。DCE設備(如交換機、網橋或集線器)之間以及DTE設備(如PC、服務器或路由器)之間可以通過直通線纜或交叉線纜進行連接。如果一臺DCE設備帶有級聯端,它可以通過交叉線纜連接到另一臺DCE設備,以實現端口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