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羊刃合殺

羊刃合殺是八字命理中的一箇概念,它指的是在個人的八字命盤中,凶神七殺被命主的羊刃所合住,形成了一種特殊格局。具體來說:

羊刃:羊刃是八字中的一箇神煞,它代表命盤中某個地支的旺衰狀態,當某個地支過旺時,就形成了羊刃。羊刃具有強大的力量,可以保護命主,但也可能傷害命主。

七殺:七殺也是八字中的一箇神煞,它代表命盤中的一種壓力或挑戰。七殺具有雙重性格,既可以壓制命主,也可以轉化爲命主的權柄。

合:在八字中,合指的是兩個神煞之間的相互作用。羊刃和七殺之間的合,可以是明合也可以是暗合。暗合是指羊刃和七殺在地支和天干之間的相互作用,這種相互作用使得七殺的力量被羊刃所控制,從而化兇爲吉。

羊刃合殺的效應:當羊刃合住七殺時,可以解決羊刃與七殺同時在八字中出現的幾個問題,化兇爲吉,使命主受益。羊刃用其強大的力量來保護日主,而七殺則給日主以權柄,使得日主既有力量又有權柄,從而擁有貴氣。

綜上所述,羊刃合殺是一種特殊的八字格局,它通過羊刃與七殺的相互作用,使得命主能夠化解不利因素,獲得權力和地位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