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聚乙烯板

聚乙烯板,又稱為PE板,是一種由聚乙烯高分子材料製成的板材。

聚乙烯是一種結晶度高、非極性的熱塑性樹脂,原態聚乙烯的外表為乳白色,微薄截面相應呈現一定的半透明狀。聚乙烯板具有耐韌性、耐腐蝕、耐低溫、耐磨性等優點,而且化學性能穩定,耐酸鹼,同時常溫下不會溶於溶劑中,具有良好的電絕緣性能。此外,聚乙烯板還具有摩擦係數小、抗衝擊強度高、導熱係數低、耐熱、阻燃等特性。

聚乙烯板通過模壓、擠出等技術製造,可以採用注塑、擠塑、吹塑等加工方法。其加工時不可直接澆口,防止收縮不均,造成澆口位置縮形。同時不可長時間加熱,以免分解。

聚乙烯板的套用非常廣泛,包括化工、服裝、包裝、食品、醫藥行業、煤氣輸送、中央空調等領域或場景。在建築領域,它常用於屋頂和牆體的防水、隔熱材料;在製造業中,它常用於製作容器、管道和管道配件等;在包裝和運輸領域,它常用於製作各種包裝盒、托盤和箱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