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行程開關

行程開關,也稱爲位置開關或限位開關,是一種常用的小電流主令電器。它主要用於控制機械運動的位置或行程,通過機械運動部件的碰撞使觸頭動作,從而實現接通或分斷控制電路,以達到一定的控制目的。行程開關的作用包括使運動機械自動停止、反向運動、變速運動或自動往返運動等。在電氣控制系統中,行程開關用於實現順序控制、定位控制和位置狀態的檢測。

行程開關的構造通常包括操作頭、觸點系統和外殼。在實際生產中,行程開關被安裝在預先安排的位置,當運動部件上的模塊撞擊行程開關時,觸點動作,實現電路的切換。因此,行程開關是一種根據運動部件的行程位置而切換電路的電器,其作用原理與按鈕類似。

行程開關廣泛應用於各類機牀、起重機械以及電梯的控制電路中,用於控制機械設備的行程、進行終端限位保護,以及控制開關轎門的速度、自動開關門的限位、轎廂的上下限位保護等。行程開關可以安裝在相對靜止的物體上或者運動的物體上,當運動的物體接近靜止的物體時,開關的連桿驅動開關的接點引起閉合的接點分斷或者斷開的接點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