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袖劍

刺客兄弟會的標誌性武器

袖劍(Hidden Blade)是刺客兄弟會的標誌性武器,最初設計用於暗殺。

這種武器包含一把可以在護腕或手甲中伸縮的刀刃,非常輕便和隱蔽,非常適合刺客的潛行和自由奔跑。袖劍的設計允許刺客在隱匿狀態下擊殺目標,其技術通常能確保目標瞬間死亡。袖劍是一種細長的刀刃,可以通過特殊的裝置藏在護腕或手套裏,通常由彈簧機械控制,可以自動伸縮。

歷史上,袖劍被多次改良。在黎凡特刺客兄弟會時期,它是通過小指的勾環控制的。最初,使用袖劍需要切除無名指以便劍刃在握緊拳頭時彈出,但這並不是唯一的使用方式。巴耶克蕾拉·哈桑等人通過抖動手腕來使用袖劍。儘管袖劍的尺寸小,可以緊貼手臂,但它的設計和使用已經足夠先進,可以彌補失去無名指的影響。

歷史上已知的第一把袖劍是由古代波斯人大流士使用的。大流士的袖劍與後來刺客使用的袖劍有所不同,例如,它的佩戴位置與後來的袖劍不同,位於手臂外側,這種設計可以避免切除無名指的步驟,但犧牲了隱匿性。

隨着時間的推移,袖劍成爲了刺客們的主要武器,如阿泰爾時代就使用了固定在小拇指上的戒指和繩索拉環來控制袖劍的伸縮。這種設計允許刺客在隱匿狀態下快速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