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通體磚

通體磚,也稱爲同質磚,是一種特殊的瓷磚,其特點是胚體顏色與磚表面的色澤和材質一致。這種磚是通過將岩石碎屑經過高壓壓制而成,表面可以進行拋光處理,使其硬度接近石材,具有低吸水率和良好的耐磨性。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因此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這也是其名稱的由來。

通體磚屬於耐磨磚的一種,也被稱爲無釉磚。它的裝飾效果古香古色、高雅別緻、純樸自然,並且由於其表面粗糙,光線照射後產生漫反射,反光柔和不刺眼,對周邊環境不會造成光污染。通體磚適用於室內外的牆面和地面裝飾,如大廳、過道、牆面以及室外外牆、走道、廣場等區域。此外,通體磚的設計傾向於素色,符合復古風格,且具有較好的防滑性能。

通體磚的規格多樣,包括耐磨磚、拋光磚、仿古磚、廣場磚、超市磚、外牆磚等。其價格區間大致在50-200元/平方米,具體價格根據品牌和加工工藝的不同而有所浮動。在市場上,通體磚也被稱爲玻化磚或拋光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