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cif

成本加保險費加運費

CIF(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成本加保險費加運費)是一種國際貿易術語,用於國際商業交易中。

按照CIF條款,賣方負責支付將貨物運輸到指定目的港所需的運費和保險費。賣方還必須為買方辦理貨運保險,以覆蓋貨物在運輸途中的風險。賣方投保的保險金額通常按CIF價加成一定比例(如10%)。CIF條款下,賣方的基本義務包括提供符合契約規定的貨物、辦理出口清關手續、支付至目的港的運費和保險費。然而,貨物滅失或損壞的風險以及超過保險覆蓋範圍的任何額外費用,在貨物越過船舷後轉移到買方。

此外,CIF術語要求賣方取得最低限度的保險險別,如果買方需要更高的保險險別,需要與賣方明確協定或自行安排額外的保險。重要的是,儘管賣方安排了貨物的運輸和保險,但並不保證貨物一定能送達約定目的港,因為CIF是裝運交貨的術語,而非到岸價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