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elk

ELK是一個由ElasticsearchLogstashKibana三個開源軟體組成的堆疊。

這個組合通常用於日誌管理和分析,幫助開發人員和運維人員更好地理解系統的運行狀況和性能。每個組件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Elasticsearch是一個基於Lucene的分散式、多租戶能力的全文搜尋引擎,提供HTTP網路界面和無模式JSON文檔支持。

Logstash是一個用於集中式日誌管理和數據轉儲的強大工具,能夠收集、處理、轉換和傳輸數據,支持多種數據源,如本地檔案、Elasticsearch、MySQL、Kafka等。

Kibana為Elasticsearch提供了一個可視化Web界面,用於訪問和互動存儲在Elasticsearch索引中的數據,並生成各種維度的表格和圖形。

通過ELK堆疊,用戶可以輕鬆地收集、存儲、分析和搜尋大量的日誌數據,以更好地理解其系統和應用程式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