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忘川的河的故事

忘川的河的故事有很多,比較有代表性的以下幾個:

1. 孟婆湯的故事:傳說人死後要過忘川河,忘川河上有著奈何橋,走過奈何橋,才能轉世。在忘川的河裡,有一個人喝下孟婆湯後,在橋上看到曾經愛過的人,他最後抱著遺憾離開

2. 望鄉台的故事:望鄉台是傳說中忘川河邊的一座亭台,傳說在望鄉台上看最後一眼人間,便可以去往極樂世界。而忘川的河上有一葉木舟,是孟婆擺渡紅塵緣客的。在木舟上能喝到孟婆湯的只有兩類人,一類是幸福的人,一類是痛苦不堪的人

3. 冥府之音的故事:一天冥府之音突然響起,喚醒了無數沉睡的靈魂,他們即將投胎轉世,但又被牽掛所牽絆。忘川河邊,有一座木橋伸向陰曹地府的中心部位,橋頭有一棵獨特的彼岸花,妖艷而又詭異。橋的盡頭便是不再輪迴的鬼魂們,他們便一直守在忘川河邊,等待著輪迴的終結。

此外還有關於忘川河的其他傳說,如九泉之下忘川河邊的孟婆熬制天下最美的迷魂湯等故事。忘川河是去往陰曹地府的必經之路,充斥著死亡和別離。不過這只是傳說,不必當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