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sip

會話初始協定

SIP(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會話初始協定)是一個套用層的信令控制協定,用於創建、修改和釋放一個或多個參與者的會話。

這些會話可以是Internet多媒體會議IP電話或多媒體分發。SIP支持多種通信方式,如組播(multicast)、網狀單播(unicast)或兩者的混合體。它允許用戶進行語音和視頻呼叫,並可以邀請參與者加入已存在的會話。SIP還支持名稱映射重定向服務,保證用戶移動性,即使用戶網路位置改變,只需維持單一的外部可視標識符。

此外,SIP與負責語音質量的資源預留協定(RSVP)、提供實時數據傳輸和服務質量(QOS)反饋的實時傳輸協定(RTP)、提供流媒體傳送控制的實時流協定(RTSP)、為公用交換電話網路(PSTN)提供網關控制的媒體網關控制協定(MEGACO)以及描述多媒體會話的會話描述協定(SDP)等多個協定進行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