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仙佛的故事

關於仙佛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兩個:

一、鍾離漢為南嶽魏夫人和黃神、王褒三仙再行救治。原本四個皆盡削籍棄世為修道人,身出仙氣達到峰頭至夕時他們忽然見白蛇對雲潭擋路來也;當下又有山虎闖上巔在吃人,他們見之,便決定為民除害,於是下山將白蛇殺死。剛斬完蛇,山虎也已馴服了,他們便騎上此虎回山而去。在回山途中,他們遇到一位道人,道人告訴他們自己乃是黃神、王褒二真人,因見他們斬蛇為民除害所以前來點化並求福功成之後;於一個名為八景宮的地方賜金時告知並引領前去而賜金時被路途中遭遇的兩難之地難住、又被萬年老龜背負飛度高空得賜,到達地方賜與一個數百萬黃金重“其一金帛銀錠並不貪,守住本心志”的仙翁讚許後便離去。

二、佛祖釋迦牟尼和觀音菩薩在靈鷲山上講經說法,眾仙佛聚在一起,講經論道。這時,天宮中突然傳來一聲巨響,原來是魔王波旬想與佛祖鬥法。佛祖說:“你們各自為戰,我來看看你們有什麼本事。”說完,便將手中的鈴鐺一搖,地上頓時出現一座巨大的蓮花台,還有十八座羅漢塔。觀音菩薩拿起自己的楊柳枝法杖一揮,地面上立刻出現了千千萬萬的荷花和千千萬萬隻蝴蝶。眾仙佛也紛紛施展法術,展示自己的神通。魔王波旬看到這些場景,心中驚嘆不已,不敢再戰。於是向佛祖求饒,表示願意皈依佛門,成為佛祖座下的弟子。

這些故事都是神話傳說中仙佛的故事,具有一定的想像力和神秘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