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仲夏夜之夢故事大綱

《仲夏夜之夢》是威廉·莎士比亞創作的一部喜劇,講述了一個發生在古希臘的愛情故事:

一對戀人狄米特律斯和赫米婭因嫉妒和誤解而分開。赫米婭的父親因不滿狄米特律斯,強迫他娶一位自己不喜歡的女子為妻。赫米婭的反抗使得她的父親禁止她再與狄米特律斯見面。狄米特律斯的朋友拉山德對赫米婭一往情深,但卻因法律無法與她相守。

然而,一位聰明的老人給兩位愛人釋放了誤解,並將一劑忘憂草送給他們以讓他們可以不被他人所阻撓地結合在一起。愛情之神賜予他們神奇的希望他們所說的每一個字都是真實的,結果誤會的泡沫破滅,兩個人就實現了再一起的心愿。然而由於這位老人並未考慮到人性的複雜性,忽視了追求完美愛情的戀人同樣會貪圖其他可能導致迷失的東西(如糖果、美女等),這就導致了痴情男子拉山德和他的兩個朋友盲目追求虛幻的愛情最終被迫重入“森林”,留在月光下成為“情人的青蛙”直到重回理智的循環中。

因此,該故事講述了愛恨交織的愛情故事、親情的羈絆以及人們對錯誤的期待與努力克服、愛的不完美的現狀等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