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企畫書格式

企劃書的格式一般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企劃書名稱:企劃書的名稱必須寫得具體清楚,例如「某某市1990年6月12月社區防盜企劃案」。

企劃者的姓名:企劃者的姓名、工作單位、職務均應一一寫明。如果是企劃群的話,每一位成員的姓名、所屬單位、職位均應寫出。若有公司外的人員參與,亦應一併列明。

企劃書完成時間:依照企劃書完成的年月日據實填寫。如果企劃書經過修正之後才定案的話,除了填寫「某年某月某日完成」之外,應再加上「某年某月某日修正定案」。

企劃的目標:企劃的目標寫得愈明確、具體、愈理想。

企劃的內容:這是企劃書的本文部分,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必須把企劃案的內容,包括企劃緣起、背景資料、問題點與機會點、創意關鍵等,做詳細的說明。

預算表與進度表:企劃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因此,必須進行周密的預算,列出總目和分目的支出內容,方便核算,也便於以後查對。

企劃場地:在企劃案實施過程中,需要提供哪些場地、何種場地,需提供何種方式的協助等,均要加以說明。

預測效果:根據掌握的情報,預測企劃案實施後的效果。

參考的文獻資料:有助於完成本企劃案的各種參考文獻資料,包括報紙、雜誌、書籍、演講稿、企業內部資料、政府統計漿、調查報告等,均應一一列出。

其他注意事項:例如:執行本企劃案應具備的條件。必須取得其他部門的支持協作。希望企業領導向全體員工說明本案的重要意義,藉以達成共識,通力使用。

以上是企劃書的基本格式,具體內容可能會根據實際情況有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