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伏爾泰金句

伏爾泰的經典金句有很多,以下列舉一些:

* 我們必須努力認識自己的力量,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脆弱的本性。

* 我們對於生命必須善良和公正,因為生命只是短暫的。

* 人生來就是為了生活和享樂,而幸福就在於在這二者之間自得其樂。

* 信仰,這是我們心靈里的光。

* 愛情是一種甜蜜的痛苦。

* 我既找不到一個完全獻身於我的方法,那么我寧願不能使用完全獻身於他人的方法。

* 儘管這個世界充滿了痛苦和煩惱,但是,只有勇敢地面對,痛苦和煩惱就會減輕。

* 我認為我沒錯,即使錯也是家人沒告訴我事實。

* 我總是讚賞,公正的行為。 尤其對有德之人要行禮或握手以表敬意。

* 我一生的主要使命,就是要防止嫉妒的、最殘酷的惡魔侵害別人。

* 真理是各種特殊的存在中的一種特殊東西,是永恆的、無條件的東西。

* 儘管我不贊同你說的每一句話,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 法律是為強者而寫的,強者利用法律。

* 精神是最好的貴族,它的力量沒有止境。

* 我沒有權利去做或說任何事以貶低我的道德準則或其他任何人的原則。

* 如果一個強者犯了罪或做了壞事而受到報復時,那么應該把這個責任歸於強者的傲慢心理而沒有傾聽弱者的辯護所引起的。

* 要為一切眾生營造一個機會均等的社會環境,任何膚色、性別、信仰都適用同樣的生活標準是一種荒謬的想法,這是人類的一場大惡夢。但是必須嘗試並讓強者認可這是一個大家都享有尊嚴和平等的機會社會才能成為可能。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您查閱相關原文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