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低值易耗品包括哪些

低值易耗品可以根據其用途和性質被劃分爲以下幾類:

通用工具:這類工具適用於多種操作和場合,如剪刀、螺絲刀、扳手等。它們通常使用壽命較長,但會有磨損和老化問題,需要及時更換。

專用工具:這些工具適用於特定的操作或領域,如醫院的口罩、手套,或財會電動裝訂機等。它們一般使用壽命較短,但必不可少,需要定期補給。

替換件:這類低值易耗品包括能夠替代某些設備的零部件或輔助物資,如電燈泡、刀片等。它們的使用時間比較短,但對於設備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需要及時更換。

週轉材料:這些是在企業的生產或服務中起到輔助作用的材料,如鉛筆、紙張等。這些材料價格低廉,使用壽命短,但每天使用的數量較多。

管理用具:這類低值易耗品用來管理企業,如文件夾、辦公用品等。它們的材料成本較低,主要用途是幫助企業進行管理,保障管理體系的正常運轉。

勞動用品:這些是員工在工作中使用的低值易耗品,如手套、安全帽等。它們是爲了保障員工的工作安全而必不可少的,使用壽命短,需要及時更換。

其他低值易耗品:不屬於以上六類的低值易耗品,如禮品、招貼畫等。

此外,低值易耗品還可以根據其性質被分爲電器類、鐵器五金類、木器類、玻璃器皿、紡織品、非機動車及其他低值易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