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低硫燃油用途

低硫燃油的用途主要 包括以下 幾個方面:

船舶燃料:低硫燃油是 國 際海事 組 織 規定自2020年起全球船舶 必須使用的燃料,以 減少海洋生 態系 統的污染。 這 種燃料油主要 套用 於高速船、客船、 滾 裝船、化 學品船等散 裝 貨船和油 輪,以及 貨 櫃船、 滾 裝船、客船、拖船、 遊輪、酒店船、非海洋科 學研究用船等 國 內外各 類船舶,在全球 範圍 內的所有 遠洋及 國 際航 線。

發 電 廠燃料:低硫燃油也被 廣泛用作 發 電 廠的燃料,可以 減少二氧化硫等有害物 質的排放, 幫助 發 電 廠 達到 環保 標準。

其他工 業 設 備燃料:低硫燃油 還被 廣泛 用於其他工 業 設 備的燃料,如 鍋 爐、 爐子等,同 樣能 夠 減少 環境污染,保 護生 態 環境。

煉油 與化工、交通 運 輸、建 築 業和冶金等行 業:燃料油是市 場化程度 較高的能源品 種之一,主要 用於 這些行 業。

期 貨市 場交易 標的:上海期 貨交易所和上海 國 際能源交易中心分 別有硫含量不大 於3.50%m/m和硫含量不大 於0.50%m/m的低硫船用燃料油期 貨 契約。

全球燃料油的主要生 產 區集中在中 東、俄 羅斯、南美、中 國等地 區,全球年 產量 約 為5 億 噸,其中3-4 億 噸可以在公 開市 場上 進行 貿易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