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二故事

《十二故事》是由導演張楊執導的一部電影。該片由十二個互不關聯的故事組成,描述了普通人在特殊時期的生活狀態和內心情感。其中包含了三個比較引人注目的故事:

* 《北京早晨》。晨練者在人群中發現新奇的未知世界;出門打工的人提前體會到當父親的感覺;店鋪營業員第一次感覺到責任這兩個情景以配樂秧歌隊配合陶器村的清新。這個場景刻畫出九六年以前京溫這條聞名的大眾飲食街上外來打工人員的樸素,原始生存方式活靈活現的呈現在觀眾面前。

* 《無所適從》。兩個談著沒內容的戀愛維持現狀甚至固步自封在兩人的甜蜜氛圍上的人。結婚證成為束縛自由的一道繩索,企圖以離婚擺脫掉結婚證去追尋自由的足跡。該故事通過兩個人因沒有朋友、親人等社會關係的束縛,追求愛情、自由的過程表現出年輕人面對社會與自我時的迷茫和不知所措。

* 《兩個人的電影》。這是一部用真實主義手法拍攝而成的電影,把看一部電影變成了一場奇妙之旅。觀眾對劇情、人物的好奇心將他們引向情感的巔峰和最後的悲劇,引起情感的共鳴。

此外,其他故事分別從盲流、下班、一個農民的來京經歷等方面展現了特殊時期的社會生活狀態。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