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住生咒作用

往生咒,全 稱 「拔一切 業障根本得生 淨土陀 羅尼 」,是一 種 強大的佛教咒 語,主要 用於消除 業障、保 護持 誦者, 並 幫助其往生西方 極 樂世界。

往生咒的主要功效 包括:

消除 業障。持 誦往生咒可以消除 諸如五逆、十 惡、 謗法等重罪, 幫助持 誦者拔除一切 業障。

保 護和祝福。 誠心念 誦往生咒,阿 彌陀佛 會常在持 誦者的 頭 頂保 護其免受怨家的逼迫和 惱害。

吉祥和平安。持 誦往生咒能使持 誦者在 現世享受到平安幸福,事事 順利,吉祥如意。

幫助往生西方 極 樂世界。 臨命 終 時,持 誦者可以任 運往生西方 淨土,享受 無 盡的安 寧和喜 悅。

淨化心 靈。通 過持 誦往生咒,可以 幫助我 們消除 內心的 煩 惱, 達到心 靈的清 淨。

這些功效既 包括了 現世的利益,如保 護、平安和心 靈的 淨化,也 包括了 來世的利益,如 幫助往生西方 極 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