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余秋雨文化苦旅佳句

余秋雨《文化苦旅》中的佳句有很多,如:

1. 人生是一道跨不過的坎,是一扇緊閉的門,或許又是漫漫沙漠上突兀出現的海市蜃樓。

2. 天地間安放一個“情”字,所以雪小禪說:一朵荷花,只要放,在亭亭玉立之中,就會優雅玲瓏。

3. 人生如一次長長的旅行,走過的路會留下痕跡,錯過的風景也會成為過客。

4. 人生如此艱難,但只要我們有足夠的勇氣去直面困難,有足夠的韌性去接受不可知的命運,那么,一切都將迎刃而解。

5. 人生就像一場戲,每個人都在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只有保持平常心,才能更好地享受生命的每一刻。

6. 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困難和挫折,我們都應該堅持自己的信仰和追求,不放棄自己的理想和夢想。

7. 行走在旅途上,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和事,有歡樂也有悲傷,有成功也有失敗。這些經歷都會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寶貴財富。

8. 每個文化人都曾經是登山者、漂流者、隱者、盲人……為了追求文化人的最高境界——超人,也曾經傷痕累累,也曾驚慌失措、淚流滿面。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文化苦旅》原著以獲取更豐富的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