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佛德角人

維德角人是西非島國維德角共和國的居民,這個國家位於大西洋中,距離非洲大陸約500公里。維德角的人口大約為50萬左右。維德角有大小民族5個,其中主體民族為維德角人,又稱維德角克里奧爾人,占全國人口的64.4%,主要分布在各大島上;其他少數民族包括富拉尼人曼賈克人巴蘭特人葡萄牙人等。

維德角人的生活節奏較慢,幸福指數高,他們有很強的時間觀念,認為遲到或失約是不禮貌的行為。維德角人熱愛音樂,即使在葬禮上也會播放音樂以緩解悲傷。

在社交方面,維德角人的問候語包括「您好」「身體好嗎」「見到您很高興」和「願上帝保佑您」。初次見面時,他們會主動與人握手,但不會用力過重。熟人見面時,通常會熱情擁抱並輕吻對方臉頰,然後再握手和問候。擁抱時應避免過緊和時間過長。在不太熟悉的人面前,點頭致意或微微躬身是常見的禮節。鄉下朋友見面時,常會邊問候邊用右手掌拍打對方右手掌,以示親密。女性與男客人見面時,習慣行屈膝禮或彎腰鞠躬禮。

維德角是前葡萄牙殖民地,因此官方語言和許多民族語言都是葡萄牙語。維德角人廣泛使用克里奧爾語。宗教上,98%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其餘信奉基督教新教或其他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