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佛教漫畫故事

佛教漫畫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一、《苦行僧與寶藏商》

在古印度的市場上,有位青年人開了一家寶石店,有一天他聽到了一位苦行僧講經的聲音,被深深地吸引了,第二天他就跟著苦行僧來到他住的地方。兩人一見面,苦行僧就說他手中只有半罐水,無法接待這位貴客。青年人一聽就非常生氣,心想:我經營寶石多年,深知寶石的價值,今天見你這位苦行僧如此貧窮,正想幫你一把。誰知你卻如此傲慢,拒人於千里之外。

於是他大聲說:“我要把這半罐寶石都送給你。”說完就將手中的珠寶罐遞給苦行僧。此時苦行僧笑著說:“你真的這么有錢嗎?”接著把珠寶罐口朝下,罐里的珠寶全部傾倒在大地。這時,苦行僧對青年人說:“你的珠寶並沒有帶給你真正的財富和幸福。”說完,轉身就走。青年人呆立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

二、《兩個佛像的故事》

從前有兩位匠人,一位名叫普拉克希米利,另一位名叫毗濕奴。他們倆分別被國王派去雕刻兩尊佛像。普拉克希米利雕了一尊非常逼真的佛像,而毗濕奴則雕了一尊粗糙的佛像。

普拉克希米利非常得意自己的作品,於是他去向毗濕奴炫耀自己的佛像。毗濕奴對他說:“你只顧外表,卻忽略了內在的精神。你的佛像雖然漂亮,但只是空洞的雕像而已。”普拉克希米利聽了非常生氣,於是他決定自己去找佛祖評理。

當他來到佛祖面前時,佛祖問他:“你雕的佛像能說話嗎?”普拉克希米利回答說:“不能。”佛祖又問他:“那你的佛像能行走嗎?”普拉克希米利回答說:“也不能。”佛祖又問他:“那么你的佛像到底有什麼價值呢?”普拉克希米利無言以對。

三、《釋迦牟尼佛的故事》

釋迦牟尼的父母親到附近的伽梨大礦場去運礦,父母親工作的工頭依色慾對待母,使其妻懷孕三年之久亦不能懷孕之子遂不孝母之思乃成為眾目昭彰的笑柄母親欲跳河而死但老母擔心兒犯惡行才使兒女轉憂為喜稍許得到些許安寧兒又依勢仗力,成為婆羅門家的放牛童從此惡名聲逐漸遠揚有一天晚上……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更多佛教漫畫故事資源以獲取更全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