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作文名人小故事

題目:林清玄與他的小樹

林清玄是一位著名的作家,他不僅在文學創作上有著卓越的成就,而且在環境保護上也表現出了高度的社會責任感。這個故事就講述了他在一棵小樹苗上的愛心與堅持。

在一個春意盎然的早晨,林清玄漫步在公園裡,看到了一個小樹苗孤獨地生長在一堆垃圾旁邊。他深深地被這棵小樹苗的頑強生命力所打動,於是決定把它帶回家,精心照顧。

林清玄每天都會按時給小樹澆水、施肥,還給它搭了一個小木架,讓它能夠更好地生長。他還會在樹下讀書、寫作,享受著小樹帶給他的寧靜和愉悅。他的朋友們看到他的行動,也紛紛加入到保護環境的行列中來。

然而,小樹苗的成長並非一帆風順。有一次,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讓小樹苗受到了嚴重的損害。林清玄心疼地看著小樹苗,但他並沒有放棄。他堅信,只要堅持下去,小樹苗一定能夠重新站起來。

就這樣,林清玄和小樹苗一起度過了許多個春夏秋冬。小樹苗終於長成了一棵鬱鬱蔥蔥的大樹,成為了公園裡的一道美麗風景線。而林清玄也因為他的堅持和愛心,成為了環保事業的積極推動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愛心和堅持是成就一切事業的基礎。只有用心去關愛身邊的一切,才能收穫更多的美好。同時,我們也應該像林清玄一樣,勇敢面對困難和挑戰,相信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