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作文引用的格式

作文引用的格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文本內引用(in-text citation):在學術論文的正文內進行的引用,提醒讀者注意你寫的觀點來源於他人。以Harvard格式為例:A recent study reveals new information about child health (Wikes,2006)。

參考書目引用(works cited):參考文獻列表收集檔案中引用的所有作品,通常位於稿件的末尾。以Harvard格式為例:Patel, J. (2002a) Signification and Psychology in Education: A Case Study of Theory in Practice. London: Routledge。

腳註引用(footnotes):腳註需要列在引用的頁面底部。在essay中標記上一個數字來表示所引用的作品的序號,並在頁底腳註的前面再次放置一個數字來表示解釋的哪一個引用。

MLA格式:MLA是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的縮寫,是美國現代語言協會制定的論文指導格式,同時也是北美大學英文論文寫作最常用的一種參考文獻格式。MLA格式使用非常簡短in-text citation標註,在括弧中標註作者的姓+頁碼即可。例如:Romantic poetry is characterized by the 「spontaneous overflow of powerful feelings」 (Wordsworth 263)。

以上是作文引用的主要格式,具體使用哪種格式,需要根據學術論文的要求或者個人的寫作習慣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