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供油提前角的作用

供油提前角是指在柴油發動機中,噴油泵開始向汽缸內供油時,活塞頂部距上止點所對應的曲軸轉角。這個角度的大小會直接影響到柴油機的燃燒質量,準確的供油時間能使混合氣在活塞到達上止點附近就燃燒完全。

供油提前角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幾點:

影響發動機的動力性和經濟性:供油提前角的大小會影響發動機的動力性和經濟性。如果供油提前角過小,供油時刻推遲,會造成燃燒不完全,起動困難,功率不足,排氣管冒黑煙等徵狀。若供油提前角過大,即開始供油時刻提前,會出現起動困難或反轉,爆發聲粗暴,運轉不平穩,柴油機功率下降,容易燒缸墊,冷卻水消耗較快。

影響噴油提前角:供油提前角自動調節器的作用是在初始(靜態)供油提前角調整的基礎上,隨柴油發動機轉速的提高自動調節加大供油提前角,從而獲得較合適的噴油提前角,改善發動機的動力性和經濟性。

影響柴油機的運行狀況:噴油提前角的大小對柴油機運行狀況影響很大。噴油提前角過大時,將導致備燃期較長,而引起發動機工作粗暴。而噴油提前角過小時,將導致燃燒過程延後過多,最高壓力值下降,從而使柴油機熱效率明顯下降。

因此,為了保證柴油機有良好的使用性能,必須在最佳供油提前角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