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長腿叔叔故事內容大意

《長腿叔叔》是一部由美國女作家簡·韋伯斯特創作的小說,講述了孤苦的女孩朱蒂得到一個匿名富人資助,從而順利進入女子學院並展開新生活的故事。故事的大意是:

朱蒂是一個貧窮的小女孩,由於家庭經濟困難,她不得不在學校里打零工來維持生計。一天,她收到了一個匿名富人資助,讓她有機會進入女子學院學習。這個匿名資助者要求朱蒂每周寫信匯報學習生活情況,因此她開始給資助人寫信,分享她的故事和成長。

資助人為了不讓朱蒂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設定了各種條件和限制,比如他是一個獨腿的人,為了不讓她感到害怕或者同情,他總是以一種幽默、樂觀的態度面對自己的殘疾。朱蒂通過寫信和回信逐漸了解到了資助人的真實情況,並在這個過程中成長為一個自信、獨立、善良的人。

最終,朱蒂成功地獲得了資助人的認可和讚賞,也找到了自己的真愛。資助人也向朱蒂坦白了自己的真實身份,並給予她一筆遺產,讓她過上了更好的生活。

總的來說,《長腿叔叔》是一部充滿愛、成長和希望的故事,通過朱蒂的成長經歷展現了貧困兒童通過教育改變命運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