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野戰部隊是什麼

野戰軍

野戰部隊,也稱爲野戰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一箇重要組成部分,主要指陸軍集團軍海軍空軍火箭軍的作戰部隊。野戰部隊承擔主要作戰任務、跨區域作戰任務,而地方部隊則承擔輔助作戰、邊防守備、城市警備等任務,一般不會到所轄區域外作戰。野戰部隊無論是裝備、人員、訓練水平、指揮水平都是全國最優秀的,而地方部隊則一般不如野戰部隊。

野戰部隊通常在全國或戰略區範圍內擔負殲敵重兵集團的作戰任務,是作戰的骨幹力量。現代,野戰部隊有健全的指揮、保障系統,合成程度高,火力、突擊力和機動力強,能在不同天候、地形條件下實施常規或核條件下的作戰,殲滅或抗擊敵正規軍或非正規軍,奪取和扼守重要目標或有意義的地區。

野戰部隊是陸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陸軍實施戰略、戰役和戰鬥的主要力量。解放軍陸軍分爲野戰部隊、地方部隊、後方機關軍事院校醫院等幾大類。野戰部隊是解放軍的一箇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主要作戰兵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