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俄羅斯人生活習慣

俄羅斯人的生活習習慣如下:

1. 飲食:俄羅斯人喜歡吃本國出產的乳酪、鮮牛肉、肥豬肉、家禽肉等。他們的主食以麥類麵粉為主,還喜歡吃中國和西方國家的菜餚。他們的飲料以紅茶、啤酒為主,酒量很大。

2. 待人接物:俄羅斯人普遍存在著“重主權,輕謙遜”的觀念。所以在與俄羅斯人打交道時,尤其是相互見面時不要過多地打量和評頭論足,否則會引起對方的不快。俄羅斯人待人十分尊重,在公眾場合無拘無束的人常常會倍受冷落,甚至會被人看作是缺乏修養的人。

3. 日常起居:俄羅斯人一般都很喜歡在戶外度過時間,比如說晨練時人們都會選擇在戶外進行,而且在休息日人們也很少呆在家裡,而是會呼朋喚友去郊外或海濱進行野餐。

總的來說,俄羅斯人的生活習慣既有些開放又有些獨特,同時他們對禮儀十分重視,如果您在與俄羅斯人相處時,這些習慣或許會為您帶來不便,但同時也體現了俄羅斯文化的豐富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