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保健砂怎么用

保健砂的使用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配方調整。保健砂的配方應根據鴿子的生理狀態、機體需要及季節等情況的變化而作相應調整,以適應生產實際的需要。

投放頻率。保健砂一般以2~3天投放1次爲好,這樣既可以促進鴿子採食又不致於浪費。

投放方式。對於羣養的鴿子,可以將保健砂整個放置於槽中,讓鴿羣自由採食;對於籠養的產蛋期和哺乳期的種鴿,通常將保健砂分成若干小團塊放入杯中,以便於鴿子採食。

清理和消毒。每週應徹底清理一次剩餘的保健砂,以保持新鮮,並防止發黴或其他質量問題。清理時,應將舊的保健砂倒出,加入新鮮的保健砂。

溼度控制。在給鴿子投餵保健砂時,加入一定水分,使保健砂保持一定的溼度。

定時定量。保健砂應做到天天供給,定時定量有利於促進鴿子食慾的條件反射。

質量保證。選擇正規廠家的保健砂,確保保健砂沒有發黴和其他質量問題。

品牌和狀態考慮。保健砂有的是成塊的,有的是鬆散的,鴿子喜歡的也是不同的,這取決於鴿子的習慣,也是根據鴿友的喜好決定的。

以上方法有助於確保鴿子獲取均衡的營養,促進其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