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保護散是什麼東西

保護傘通常指的是保護某些人或某些勢力的利益不受損害的力量。在特定的語境下,如反腐鬥爭中,保護傘特指為黑惡勢力提供保護的行為,這些行為包括但不限於:

國家公職人員利用權力參與黑惡勢力違法犯罪,或支持、幫助、包庇、縱容黑惡勢力。

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為黑惡勢力提供便利條件,幫助其逃避懲處。

插手干預對黑惡勢力的查處,為黑惡勢力設定障礙,對查處黑惡勢力的國家公職人員進行打擊報復。

濫用職權,對黑惡勢力違法犯罪行為故意降格處理、以罰代刑,隱瞞事實、阻撓干擾查處工作的正常進行。

徇私枉法,對黑惡勢力違法犯罪行為歪曲事實、弄虛作假、避重就輕,幫助黑惡勢力完成虛假訴訟和「套路貸」。

洩露內部信息,幫助黑惡勢力逃避處罰。

幫助黑惡勢力成員隱匿、毀滅、偽造證據,阻止他人作證、檢舉揭發。

為黑惡勢力提供信息、創造條件,洩露國家機密、工作秘密和公民個人信息。

提名、推薦、錄用、招聘、批準黑惡勢力成員擔任重要職務或獲得榮譽稱號。

動用公共資源為黑惡勢力提供資金援助和外部支持。

包庇、放縱、袒護村霸和宗族惡勢力欺壓民眾。

在扶貧領域等方面,優親厚友、吃拿卡要、強占掠奪,用「軟暴力」欺壓民眾。

保護傘在法律和政治語境中是一個具體且形象的概念,它涉及到國家工作人員對黑社會性質組織的包庇和縱容,通常與職務犯罪相交叉,形成「案中案」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