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俞敏洪的故事

俞敏洪是中國著名英語教學和培訓機構新東方創始人,他的人生經歷充滿了挑戰與機遇。

俞敏洪出生在江蘇省江陰市一個農村家庭,儘管家境貧寒,但他通過自己的努力,成功考入北京大學。然而,在北大讀書期間,他曾遭遇過失戀、被女友拋棄、留校察看等事件,甚至因心情鬱悶試圖跳湖自殺,但他最終選擇勇敢面對困境。

畢業後,俞敏洪失業了,為了謀生,他在北大任教期間開辦了一家英語培訓班,這成為新東方的雛形。經過不斷發展,新東方已經成為國內最大的英語培訓機構,而俞敏洪也因此成為身價最高的英語培訓企業家。

俞敏洪還熱心於公益事業,他成立了俞敏洪獎學金,致力於鼓勵那些有志於學術、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人。此外,他還積極參與社會公共事務,如環保、慈善、教育等,為社會做出了貢獻。

在面對困境和失敗時,俞敏洪的態度是堅韌不拔,永不放棄。他認為只要心中有夢想,腳下就有路。他的故事激勵著無數年輕人追求自己的夢想,勇敢面對人生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