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信用卡免息期

信用卡免息期是指持卡人在消費後,可以享受的不用支付利息的時間。這個時間段內,只要持卡人在還款日前全額還清賬單,就不會產生利息。信用卡的免息期並不是免費的,而是一種借貸關係。持卡人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還清借款,否則就會產生利息。

不同銀行和卡種的免息期長度和計算方法也不同。一般來說,免息期的最長時間是從賬單日的第二天開始,到下一個賬單日的還款日結束。例如,某銀行的信用卡的賬單日是每月的10號,還款日是每月的5號,免息期是50天。那麼,如果持卡人在3月11號刷卡消費,這筆消費會計入3月份的賬單,持卡人可以在4月5號之前還清,享受50天的免息期。

為了能享受最長的信用卡免息期,就要將刷卡消費的時間規劃到記賬日的第二天。例如,你的信用卡記賬日是每月的1日,還款日是每月的20日。那麼,你於某個月的2日刷卡消費,這筆消費將於下個月的1日記入賬單,下個月的20日是還款日,你在20日全額還款,這樣你的免息期就長達50天。

此外,還可以通過修改賬單日來延長免息期。例如,你的信用卡最長免息期是50天,賬單日是每個月的5號,你在9月6號消費,正常情況下,這筆消費會在10月25日還款。如果你在9月26日至10月4日之間,申請把信用卡的賬單日從每月5日改為每月25日,那麼銀行就會在10月25日出賬單要求你在11月15日還款,這樣本來50天的免息期變為了7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