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信用卡結帳日期

信用卡的結賬日期,即還款日,與賬單日密切相關。賬單日是發卡銀行每月定期生成並寄出賬單的日期,而還款日則是持卡人需要還清上一個賬單周期內所產生的消費的最後期限。不同銀行的賬單日和還款日設定不同,通常在發卡時已經由銀行設定好,但某些銀行允許用戶根據自己的消費習慣修改賬單日。

例如,如果某銀行的賬單日是每月的10號,還款日通常是賬單日後的20天內。這意味著,如果在賬單日當天有消費,那麼這部分消費將計入本月賬單,需要在最短20天內還款;如果在賬單日次日進行消費,那麼這部分消費將計入下月賬單,享有最長的免息期。

具體到不同銀行,例如:

農業銀行的賬單日為每月10日,不可更改。

招商銀行信用卡的賬單日有多個選擇,包括每月5日、7日、10日、12日、15日、17日、20日、22日、25日。

工行牡丹國際信用卡的賬單日為每月最後一天,還款日為次月25日。

因此,了解自己信用卡的具體賬單日和還款日,最佳方式是查看發卡時隨信用卡一起提供的紙質材料或通過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等電子渠道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