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候選人在收集提名人的個人資料以填寫提名表格時,須遵守什麼原則?

候選人在收集提名人的個人資料以填寫提名表格時,應遵守以下原則:

1. 合法性:收集和使用個人資料必須符合法律要求和規定。

2. 最小化收集:只收集必要的個人資料以完成提名表格,避免過度收集個人信息。

3. 目的限制:收集的個人資料應僅用於填寫提名表格和與提名有關的用途,不應被無合法目的地使用或披露。

4. 保障個人隱私:應提供清晰和易懂的指南,告知提名者其個人資料將被收集和使用,以及他們的選擇和投訴權。

5. 適當保護:應適當保護提名者的個人資料,避免信息被泄露或損毀。

6. 審查和監管:如果可能,候選人應定期審查和更新其收集和使用個人資料的政策和程式,以保證其合規性和透明度。

7. 適用於當地法律:候選人應適用於當地法律,並適用於提名程式和選舉法律的要求。

總之,候選人在收集和使用提名人的個人資料時,應遵循透明、合法、公正和尊重個人隱私的原則,以保持公信力和尊重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