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偉人金句

關於偉人金句有很多,如:

*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是孟子的一句名言,也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偉人金句。告訴我們只有在艱苦的環境中成長,才能夠在安樂的環境中生存。一個人要學會克服各種困難,才能夠獲得成就。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句話是毛澤東在抗日戰爭時期提出的,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偉人金句。它表達了革命力量雖小,但只要有不屈不撓的意志,就能夠戰勝強大的敵人。

* 民眾是真正的英雄,而我們自己則往往是幼稚可笑的,我們必須虛心向民眾學習,才能做更偉大的事情。

* 我們不但要關心每一個人的生活,還要儘量為民眾解決一些他們的問題,既使他們能夠很好的生活下去。這句話是毛主席常常提起的金句。他認為每一個人民都應該是黨和國家的英雄,我們不僅要關注生活問題,也要盡所能幫助解決民眾問題,才能凝聚民眾的力量。

以上就是部分偉人金句,這些金句具有深刻的思想內涵和哲理,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