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人之道金句

做人之道金句如下:

* 做人別太裝,早晚要受傷;做人別太滑,遲早要挨砸。

* 做人別太壞,沒人會喜愛;做人別太懶,遲早要被踹;做人別太惡,不是為嘴肥。

* 做人別太傻,人一旦走錯路,讓人笑話,讓人看扁,做人別自戀,沒人把你美崇拜,只要不傻不壞,做個正常人,做人的美與醜,不是外表來體現,只要心正品端,何懼別人的唾棄;做事別急躁,不能心浮氣躁,不要不夠思考,不要以自我為中心,以誠信為中心,腳踏實地做事,老老實實做人。

* 做人別貪心,別讓自己的私心破壞了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公平與和諧;做人別灰心,保持一顆熱忱之心,你的人生就不會有遺憾。

* 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決不淹沒你的優長;做人如水,你低,我便湧來,決不妨礙你高升;做人如水,你硬,我便繞開,決不把世間最珍貴的稜角,容你損傷;做人如水,你軟,我便柔和,往大的方向托起你的尊貴。

此外,還有做事要有主見、有恆心、有毅力、講信用、懂感恩等做人之道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