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人做事要向內求唔好向外求

向內求和向外求都是人們尋求幫助和滿足需求的方式,但是這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

向內求是通過自我反思、自我反省、自我調整等方式來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和途徑,這種方式更注重內在的自我修養和自我完善,有利於個人成長和自我價值的實現。同時,向內求也有助於增強自信和自我掌控力,減少對外界的依賴和期望。

向外求則是指通過尋求外部的幫助、支持、資源等方式來滿足自己的需求,這種方式更注重外部環境的利用和外部資源的獲取,有利於快速解決問題和滿足短期的需求。但是,向外求也容易讓人產生依賴心理,缺乏自我掌控力和自我成長的動力,同時也容易受到外部環境的影響和制約。

因此,無論是向內求還是向外求,都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選擇。在尋求幫助和滿足需求時,應該注重自我提升和自我成長,同時也要保持開放的心態和積極的態度,以便更好地適應外部環境的變化。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內心的平靜和平衡,不要讓外界的干擾和誘惑影響自己的判斷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