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人處事名言

做人處事的經典名言有很多,以下列舉一些:

* 人之謗我也者,與其能辯,不如能容,辯其有詞,豈曰無容。

* 失意事來,治之以忍,方不為失意所苦。快心事來,處之以淡,方不為快心所惑。

* 以退為進,以進止退,什麼事都可根據情況採取最合理的步驟,以取得最大的成功。

* 做人要講是非,但不要太計較利害;處世要講情理,但不要拘泥於禮數。

* 做人要聰敏點,而非聰明過頭。聰明乃是為事的本原,而聰敏則不免有欺人之嫌,又容易藏污納垢,我對於自己絕對不做欺人或昧於利害的事。

* 做人須簡單,不慕繁華,不必雕琢。以一顆淡然的心坦對人生,以寬容之心看世事滄桑,不作強求,不迎奉討好。

* 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對此不要生氣,不要生氣對方的缺點與錯誤正是我們完人的前提之一。

* 處世讓一步為高,退步即進步的根本;待人寬一分是福,利人實利己的根基。

以上這些名言雖然只是一些個人的見解和觀點,但是也說明了為人處世的複雜性和智慧性。總之,無論是在人際交往中還是在自我提升的過程中,我們都應該儘量做到良好的為人處世方式,與人為善、真誠待人、保持正直、善良等品格是我們應當持有的基本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