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吐司麵包的方法

製作吐司麵包的方法通常包括以下步驟:

揉面。使用高筋麵包粉或吐司專用麵粉,將除了黃油以外的所有製作麵團的材料加入攪拌盆中。使用冰水以控制麵團溫度,廚師機3檔揉面約12分鐘,根據麵粉吸水性調整水量,直到麵團不沾盆底且儘量柔軟。麵團應能拉出強韌的膜,但又不至於破裂。

加入黃油和發酵。麵團加入軟化的黃油後,繼續揉面約12到15分鐘。麵團需要揉至光滑充滿彈性。將麵團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約一個多小時,直到體積變為原來的兩倍大。用手指沾麵粉輕輕捅入麵團,孔洞不回縮也不塌陷即表示發酵成功。

分割和成形。將發酵好的麵團分割成小份,每份大約160克,每個麵團輕輕拍打、拉伸、摺疊,然後擀成橢圓形,捲起來,形成長條狀。將麵團放入吐司模具中,每個模具放3個麵團。如果使用兩個450克的吐司模具,可以將麵團分成6份,每份約220克。

最後發酵和烘烤。將吐司盒放入蒸烤箱或烤箱中進行最後發酵,大約35攝氏度,80%以上的濕度。發酵完成後,預熱烤箱至170攝氏度,將吐司盒放入烤箱中烘烤約40分鐘。吐司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出爐。

冷卻和保存。將吐司從烤箱中取出,趁熱脫模放在冷卻架上冷卻。完全冷卻後,可以裝袋保存。

此外,還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添加不同的食材,如蜜豆、火腿、玉米、雞蛋、芝士等,製作成不同口味的吐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