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康乃馨

康乃馨的方法有很多種,下面提供三種不同的做法:

方法一:用紙折康乃馨

準備一張8厘米正方形的紙,沿對角線對摺,然後展開再對摺。

兩邊角沿中線對摺,再次沿中線對摺。把上面修剪成弧形,底角稍微剪一下,邊緣剪出鋸齒狀。

打開後沿摺痕剪一下,把每片段預告瓣沿中間線摺痕向內折,一共做六個這樣的花瓣。

用綠色正方形摺紙做花萼,先折出米字摺痕,沿摺痕向內折出正方形,兩邊向中線摺疊,再次向中線摺疊,用膠水將兩邊粘緊。

把四個角向下折,尖尖部分剪一下,綠色摺紙做花桿,花桿頂部粘上雙面膠,把花瓣依次粘上去,將花萼粘上,貼上葉片,漂亮的康乃馨就做好了。

方法二:用紙和鐵絲做康乃馨

準備兩張粉色的紙對摺兩次,用剪刀剪出波浪形或齒輪型,其中一張的波浪或齒輪要大一些,再把紙攤開。

用膠水塗在沒剪的地方,然後把雙面膠撕下6-7厘米,貼在綠色鐵絲上。

先把一張波浪或齒輪小的粉紙,一圈一圈細心地繞著粘在鐵絲上,然後再粘另一張波浪或齒輪大的粉紙。

做葉子,把綠色的紙剪下幾片小三角形,用膠水貼在花朵下面,剩餘的可以塗上膠水裹在鐵絲上。

方法三:用布做康乃馨

準備材料,將彩布剪出漂亮的花瓣4片,綠色花托一個。

將花瓣對摺,對摺後的花瓣再次向中線對摺,再將花瓣錯開折成一撮。

將4撮花瓣縫在一起,就做好花朵了。在花桿上塗上膠,將花朵粘於花桿上。最後粘上花托,一朵布藝康乃馨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