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傳說故事臺灣

關於台灣的傳說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大石岩”傳說。從前,一群人正在荒野中漂泊,忽然發現荒野中出現了一座城市,於是他們決定上岸休息。當他們上岸後,看見石頭之中有很多動物石像和仙女,便推測這裡一定是龍脈所在,不宜久留。因此他們拔足狂奔逃離,經過一天一夜的奔波後終於平安返回家園。從那以後,“大石岩”附近的水域被認為是“龍王之海”,人在此游泳一定會平安無事。台灣民間流傳著“大石岩”是台灣最神秘的地方,許多神奇的傳說和美麗的神話故事流傳至今。“番仔”的傳說

* “阿美人”的傳說。阿美人一直流傳著有關石斧傳說、黑面猿猴傳說、鹿獵傳說、番薯祖居傳說等,這些傳說都與阿美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 “賽夏人”的傳說。賽夏族人居住在三峽大圳附近一帶山區,他們口傳的傳說有“水鬼”傳說、“賽夏人的祖先”傳說等。

* “布農人”的傳說。“奧內加瀑布”因崖高百餘尺而得名。因常有霧水從巨石叢中飄灑而下,乃有神瀑之稱,加上巨石朴茂蒼翠,峽谷蜿蜒雄壯、風景格外優美迷人,當地布農人常在此舉行大溪祭祖盛會。

以上就是關於台灣的一些傳說故事,這些故事在台灣廣為流傳,並深受人們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