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傷逝魯迅讀後感

讀完魯迅的《傷逝》後,可能會讓人感到一種深深的悲哀和無奈。這篇小說講述了一對年輕戀人在封建壓迫下無奈分離的故事,讓人不禁思考愛情、自由和幸福的真諦。

首先,小說中的人物形象塑造非常生動,讓人感到非常真實和親切。男主人公的懦弱和女主人公的堅韌,以及他們之間的愛情糾葛,都讓人感到非常揪心。同時,小說中也提到了當時社會的種種問題,如封建禮教的壓迫、社會觀念的束縛等,這些問題也讓人感到非常沉重和壓抑。

其次,《傷逝》這篇小說也讓人思考愛情的真諦。在封建禮教的壓迫下,男女之間的愛情往往變得不堪一擊,但真正的愛情應該是建立在平等、自由、尊重的基礎上的。同時,這篇小說也讓人思考自由和幸福的真諦。在封建社會中,人們往往把自由和幸福看作是互相矛盾的,但真正的自由應該是建立在自我實現和自我價值的基礎上的,而幸福則應該是建立在內心滿足和自我平衡的基礎上的。

最後,讀完這篇小說可能會讓人感到一種深深的悲哀和無奈。在封建社會中,人們的命運往往被各種因素所左右,如家庭、社會、封建禮教等,人們往往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這種悲哀和無奈也讓人感到非常沉重和壓抑。

總之,《傷逝》這篇小說是一篇非常值得一讀的作品,它不僅讓人思考愛情、自由和幸福的真諦,也讓人感到一種深深的悲哀和無奈。通過閱讀這篇小說,人們可以更好地認識封建社會的問題,也可以更好地思考自己的人生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