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光油作用

光油的主要作用 包括:

作 為透明保 護漆。光油能提供保 護作用,增 強漆面的硬度和耐磨性,防止氧化,常 用於色漆表面,以保 護色漆不受外界因素如紫外 線、氧 氣和摩擦的 損害。

增加光 澤度和亮度。光油能填充漆面的微小孔洞,使表面更加光滑均 勻,提供清晰明亮的外 觀,同 時,光油的透明性 質允 許 顏色下的底 層 顯示出 來, 從而增加了整 體的美 觀性。

手感改善。光油能提供良好的手感,使物 體表面摸起 來更加光滑, 沒有毛糙感。

保 護印刷品。在印刷品上 塗 布光油可以防止表面 劃 傷和摩擦,提供抗水防潮能力,同 時提高印品的 質量和光 澤度。

提高工作效率。光油 與印刷 過程 在線上使用,可以避免覆膜等 後 續 處理步 驟, 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提供多 種特效。光油可以提供不同的表面效果,如 啞光、半光或亮光,以及各 種特 別效果,增加 產品的美 觀性和 獨特性。

保 護 車漆。光油能形成保 護膜,防止 車漆受到紫外 線、酸雨、沙 塵等外部因素的侵害,延 長 車漆的使用 壽命,同 時增加光 澤度和亮度。

繪 畫中的 套用。光油 還可以 用於 繪 畫上光,保 護 畫面,提高色彩 飽和度, 並起到 調色 劑的 補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