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光碟最大容量

根 據提供的信息,光碟的最大容量如下:

CD:最大容量 為730MB。CD 光碟主要 用於存 儲音 頻信息和 計算 機 檔案,支持超刻技 術的刻 錄 機可以略 多於730MB。

DVD

DVD-5 (D5): 單 層 單面 光碟(SS-SL),最大容量 為4.7GB。 這 種 光碟可以 滿足一部100 分鐘的影片以杜比 數 碼 環 繞的伴音制式和 兩 種文字的字幕播放。

DVD-9:支持 雙面 數 據,最大容量 為8.6GB,相 當 於 兩倍的 單面容量。

藍光(BD):

單 層:最大容量 為25GB。

雙 層:最大容量 為46或54GB,具 體 取決於不同的 標準。

BDXL( 藍光 光碟 後 續版本):

四 層版本:支持最大128GB的容量。 這是目前 現存的 光碟技 術中容量最大的版本。

綜上所述,光碟的最大容量 取決於其 類型和技 術 標準。 對於日常使用,CD、DVD和 藍光 光碟提供了不同 級 別的存 儲容量,而BDXL的四 層版本 則提供了目前最大的 光碟存 儲容量, 達到128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