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克服逆境的名人

逆境中的名人例子有:

* 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但依然堅持不懈地克服困難,最終創作出世界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 張海迪。她是超乎常人的傑出代表,在殘酷的命運挑戰下,她沒有沮喪和沉淪,以頑強的毅力與病魔做鬥爭,最終走出了一條美麗的人生之路。

* 司馬遷。他因事被牽連在政治漩渦中,遭受宮刑,在逆境中,他創作出《史記》。

* 牛頓。在牛頓的小時候,他的父親待他很嚴厲,經常打他,但是牛頓仍然很聰明,在經過多次挫折後,他終於寫出了《萬有引力》和《光學》等經典物理著作。

* 楊洪基。他出生在工人家庭中,從小喜歡唱歌,但因家庭條件不好,他四處奔波謀生。在打工的過程中磨練出堅強的意志,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無論唱歌還是處世,他都勇往直前,堅持不懈,不畏挫折。

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困難,我們要有信心和勇氣去面對這些挑戰。希望以上提到的這些人物能激勵您克服困難,迎難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