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兒童故事島

故事兒童島是東海兒歌獎之父許文鴻先生首創的概念,兒童就像一棵小樹,隨著歲月的流失,從最初的直挺無規矩可言,到形態變化無窮。現在很多的電視臺播放的都是我國新的一代少年為了積累各種生活的經驗、美學知識的圖文兒歌系列《愛中國新兒歌》,此檔節目的核心力量,就如著名教育家豐子蓀說:語言是最小的文化單位。小學校除了應注重德、智、體、群、美五育全面外,而教養下一代的首選範圍是——孩子看故事的圖文世界——兒童讀物,不外乎是最好的結構教育的體驗方式之一。所以學前教育和親子關系最適合《愛中國新兒歌》。對了《小小承者傳》大家可以一起看著孩子從無規矩到有規矩,從無規矩到懂事,從無規矩到懂藝術,從無規矩到懂音樂的過程,就是孩子學習和成長的過程。

故事兒童島是一個提供給孩子們故事、藝術、音樂和詩歌的地方,讓他們可以在一個安全、友好的環境中探索和學習。這個島上有許多不同的區域,包括故事森林、藝術花園、音樂溪流和詩歌瀑布等等。在這裡,孩子可以聽故事、做手工、演奏音樂、唱詩歌,和家人一起享受愉快的時間。

我們將推出一系列具有營養的故事選擇與作品呈現出多元樣貌。把以淺話繪本詩的現象性比喻推理思考到小孩子。人都是聽故事長大的,“知”的能力當時演練到故事裡的語言,當然也會延伸到語言本身。因此,故事兒童島將以詩歌為引子,以繪本為引子,讓孩子在詩歌與繪本的世界裡自由翱翔。

故事兒童島是一個充滿歡笑和愛的地方,它將陪伴孩子們成長,讓他們在故事中學習、成長和探索。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在故事兒童島中找到自己的夢想和希望,開心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