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兒童簡短故事

故事題目:《神奇的畫筆》

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名叫明明。他是一個熱愛畫畫的孩子。有一天,他在公園的樹蔭下畫畫,畫中的世界五彩斑斕,充滿幻想。

正當他全神貫注地畫著,突然,他的畫筆從畫板上滑落,消失在草叢中。明明四處尋找,卻一無所獲。正當他失望之際,畫筆突然從草叢中跳了出來,說:“我是神奇的畫筆,可以幫助你實現你的願望。”

明明驚訝極了,他用畫筆畫出了彩虹、蝴蝶和星星。每次畫完,現實就會發生改變。神奇的畫筆不僅讓明明開心不已,也吸引了周圍的孩子們來一起玩。他們用畫筆畫出了一片五彩斑斕的世界。

可是有一天,一位大城市的畫家路過這裡,他看到明明和他的朋友們創造的美麗世界,決定買下神奇的畫筆。但是明明不願意賣,於是畫家便強行把畫筆拿走。

失去畫筆後,明明和他的朋友們的世界變得黯淡無光。他們想念那五彩斑斕的世界,想念那神奇的畫筆帶來的歡樂。

就在這時,畫筆突然飛回明明身邊,原來它一直在尋找失主。畫家看到這一幕,感到慚愧不已,他向明明道歉並承諾以後不再隨便拿走別人的東西。

從此以後,明明和他的朋友們再次擁有了神奇的世界。他們用這支神奇的畫筆畫出了最美的世界,也讓周圍的人感受到了他們的快樂。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心中有愛,勇敢去追求,就一定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奇蹟。而那神奇的畫筆則象徵著無形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它們是孩子們最寶貴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