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兒童經典故事

兒童經典故事有很多,例如:

1. 《狼和小羊》:一隻小羊在河邊喝水,一隻狼看到後便要吃了它。小羊懇求說:“您不能吃我,因為下游的小溪就是我家的門前的河,我們天天都去那裡喝水。”狼說道:“我不能相信你的話,等你們一家人都走光了,我才有機會。”過了不久,果然有四隻小羊走了過來,狼饞得直流口水,想找機會撲上去,於是趁小羊在喝水,猛得撲去把四隻小羊全吃掉了。

2. 《白雪公主》:白雪公主吃了毒蘋果昏倒後被王子救醒。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壞人在邪惡的心中滋生並隨著生命的力量蔓延開來。當人們不將邪惡看清時就會陷入困境,無法掙脫黑暗。故事以大快人心的事教育大家要善於識別偽善,防止被表面現象所蒙蔽,從而免受傷害。

3. 《烏鴉喝水》:一隻烏鴉口渴了,它找啊找啊,終於找到一個有水的罐子,可是水不多,它想盡了辦法終於用嘴巴咬破了罐子上的一個小洞,水就一點點地流到烏鴉嘴邊來了。這個故事說明,聰明人能想出辦法來克服困難。

除此之外,還有《皇帝的新裝》、《醜小鴨》、《小馬過河》等等。建議根據孩子的年齡段和興趣愛好選擇適合的故事進行講述。